台北陽明高中洪金英校長一行至元培醫事科技大學參訪 - 元培醫事科技大學

台北陽明高中洪金英校長一行至元培醫事科技大學參訪

台北陽明高中校長洪金英一行15人,今(15)日下午參訪元培醫事科技大學,校長林志城親自簡報與介紹,林校長強調元培醫事科技大學是全台第一所成立醫事學校,目前朝著企業型大學發展,同時開展觀光工廠式教學場域。以I3BEST創新、整合、智慧,即愛上元培。學校培育人才都是高薪就業。發展大健康品牌特色。元培優勢在於社區滲透力,哈佛大學與元培合作也基於此。洪校長等師長對元培的特色一目瞭然,確實是一所具有特色及設施的科技大學。

林校長表示,元培強項:人培優質:最具備「大健康產業人才培訓基地」潛力大學。系所最齊:臺灣生醫健康產業相關系所最齊全的大學。跨境最專:與德國西門子、日本癌症中心、新加坡醫院、日本kewpei、種麴研究所等海外機構簽約,跨境研習成效最佳大學。雙聯最優:與澳洲昆士蘭理工大學、林肯大學等建立雙聯學制。與紐西蘭、德國、日本、瑞士等多所知名大學締結姊妹校的大學。職能最強:建置最新等級醫學臨床技能OSCE全套設備和七合一。視光檢查設備的大學。影醫博館:唯一、全球唯二的影像醫學博物館的大學。智慧健康:唯一設有cGMP模擬藥廠與模擬智慧長照宅的大學。政府合作:勞動部設全國唯一醫護職涯體驗中心、新竹市政府長照C+。健康自主:全校師生均通過CPR且具備自我健康管理能力大學。茶陶文創:唯一結合茶陶科技與文創,並設立茶創中心、開設走讀台灣茶磨課師課程的大學。五創精神:全校必修專題與實習,培養五創能力與跨域學習的大學。商品技轉:技轉商品化與學生創新創業成長快速的大學。創櫃推薦:唯一櫃買中心認可之創櫃板生醫健康類專業推薦單位。安全友善:第一所高齡友善且通過WHO國際安全最高等級認證的大學。倫理審查:第一個通過IRB驗證可進行研究倫理審查的科技大學。高薪就業:畢業生高薪就業3個月內80%、一年內超過90%超強就業力大學,起薪高於一般大學超過1萬元。健康城市:與地方政府合作承辦或推動健康城市最主力的大學。國際親善:唯一短期內連續兩位友邦元首到訪的大學。企業最愛:生命科學、生物資源、醫藥衛生獲企業最愛大學前茅。技職唯一:教育部首次通過設立附屬醫院的科技大學。臺灣唯一:臺灣唯一進入聯合國教科文組織-技術和職業教育與培訓。 (UNESCO-TVET)觀察名單的大學。

接著林校長帶領在校史館、cGMP模擬藥廠、醫護職涯體驗中心、醫學臨床技能OSCE全套設備和七合一視光中心參觀。
https://www.ypu.edu.tw/news
元培師長與陽明師長合影
元培師長與陽明師長合影
陽明高中校長帶領師長至元培參訪林校長親自解說校史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