元培與See the Lord團體跨國合作提供嘉義山區眼睛照護服務 - 元培醫事科技大學

元培與See the Lord團體跨國合作提供嘉義山區眼睛照護服務

元培醫事科技大學視光系特別安排這場遠征山區的義診,與來自美國加州Santa Clara市的非營利宗教團體See the Lord ,一同關懷偏遠地區弱勢及缺乏醫療資源的山區居民,分別兩梯次7天前往的地區包含嘉義縣中埔鄉、大埔鄉、新美部落、達邦村、及鹿草鄉為400人提供眼視光專業照護,他們對於視光系克服萬難的山區義診表達深深的感動與謝意。

嘉義縣中埔鄉、大埔鄉、新美部落、達邦村、及鹿草鄉居民,多數為高齡年長及行動不便者,無法如市區居民般容易獲得眼睛醫療保健相關資源,特別安排這場遠征山區的義診,將視力醫療服務深入偏鄉。

義診活動分為兩梯次;第一梯次為107年12月28日至12月31日,第二梯次為108年1月2日至1月4日(共7天的義診行程),由視光系多位專任及兼任老師,賴裕源主任、葉豐銘主任、吳宛儒、林文傑、張書菁、丁志強、王尚志等老師協助安排,帶隊老師則有黃詠光、陳正忠等多位老師帶領元培視光系學生,其他成員包含來自全台的驗光師;分別為小林眼鏡公司、和真眼鏡公司、喬登眼鏡公司、眼鏡達人驗光所、自己的眼鏡有限公司、巨工驗光所,而為求醫療照護的全方面,會同彰化基督教醫院的眼科醫師共同為山區醫療保健付出心力。

參與義診活動的視光系學生共10位,包括四年級生(鄭家侑、陳嬿羽、耿彩雯、馬千樺)及三年級生(鄧雅庭、楊承哲、鄧雅文、劉家樂、郭旆攸、詹詠程),服務項目為,問診、視力測量、檢影鏡檢查、眼壓量測及裂隙燈檢查,並根據檢查果給予驗配眼鏡,或轉診至醫療院所。此次總共約為400人提供眼視光專業照護。

除了山區居民眼睛得到專業照護外,視光系學生獲得實務經驗,統整視光專業學習的應用,且學生經由活動認知美國團隊不同的宗教與文化,增強英文能力及溝通技巧,跨越文化及語言的差異共同合作幫助弱勢者。受到幫助的居民對於視光系克服萬難的山區義診表達深深的感動。

鄉長與村長(元培校友會理事吳倚豪)在活動結束後舉辦慶功餐會,感謝為民服務的所有志工,主辦單位嘉義安道社會福利基金會給予感謝狀以表讚賞。

活動順利完成要感謝嘉義安道社會福利基金會、歐都納山野渡假村、及得恩堂眼鏡公司的贊助與幫忙,並特別感謝眼鏡達人驗光所在物品資源短缺時,額外捐贈鏡框,讓這次的大型慈善活動可以完美落幕。
https://www.ypu.edu.tw/news
元培視光系與See the Lord團體鹿草日照中心合照
元培視光系與See the Lord團體鹿草日照中心合照
元培視光系驗光師驗光
元培視光系驗光師驗光
元培視光系問診
元培視光系問診
元培視光系為居民測量視力
元培視光系為居民測量視力
美國團體成員為居民挑框
美國團體成員為居民挑框
元培視光系與See the Lord團體在仁天主堂合照
元培視光系與See the Lord團體在仁天主堂合照
元培視光系同學等在雙溪天主堂合照
嘉義中埔鄉長吳明勳及村長-慶功餐